山良吖_(•̀ω•́ 」∠)_

一个不正经的人取了个疑似正经ID_(:3」∠ )_不定期上线ing

关于漫画的一些想法

最近才发现某天成为公主漫画完结了,虽然早就料到会差不多,不过看完后真的心情复杂,想了想还是过来码字了。


我算老粉了,快看上面更新第一季没多久的时候开始追的,然后第一眼就觉得卢卡斯是男主,后来漫画里面磕卢娅糖磕不饱,来LOFTER这边找到了紫狐纪那边把小说看完了。说实在的,我觉得小说的问题真的没漫画多,没有漫画明显。


先说CP方面,漫画第一季还会造点卢娅糖,结果后面直接消失,还发伊娅糖(漫画就不喜欢,看了小说后,我特雷这对)。


然后说阿娅的人设,就是难以言喻。一个重生过的灵魂三十多岁的人,会老大不小了还去对她爸撒娇(小时候为什么她和她爸试图搞好关系完全是因为女主想要活命),希娅前世是经历过社会毒打的,更何况她也知道女二那边只要上位她生命就会有危险,是个正常人都不会把珍妮当亲密的家人吧?小说里面希娅对珍妮真的仁慈义尽了,后面是因为珍妮对伊尔的感情以及珍妮认为她自己永远应该是人群中心的这种从来如此被希娅打破促使她和希娅决裂。其实希娅对珍妮还是怀有同情心的,不然也不会放她离开。

还有小说中的希娅并不是像漫画那样处处被宠的公主(我指的的精神层面),小说里的希娅有小聪明,因为她自我本质是自卑而胆小的,有时候会恍惚到忘记自己还是个公主以后该继承皇位(她甚至不想继承皇位就好奇魔法);漫画的话给人一种很圣母的感觉,也不算圣母,就像高高在上的人给予别人恩赐(她对珍妮救赎的时候我感觉就像这样),还有她对卢卡斯和伊尔的感情也是这样,做抉择,这是什么,挑菜吗?两边都还脸红,这不是大女主明明就是开后宫(我不能接受,因为是有官配的,结果成这样了。而且珍妮竟然能对伊尔不管不顾,围着希娅转圈圈。还有希娅对珍妮这么好了怎么不直接让伊尔去陪珍妮,她又不是不知道珍妮喜欢伊尔)。而且她对皇位继承很坦然的接受,在看见大家为她欢呼的时候,还感叹一长串生活感悟,就是这个才是她理想的生活(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具体我忘了),我寻思着前世就是个普通人,是觉得自己有多重要需要一个国家为你的存在欢呼雀跃你才能感悟到生活的真谛,更何况你也没有为这个国家做什么事情,为什么百姓还会欢迎你。(小说里面希娅是有贡献的,比如在魔法方面。)


而且皇帝女儿控是没错但是小说里面的皇帝是有原则的女儿控,不是会因为觉得女儿心情不好就试图直接让全国百姓拍屁股回家不弄庆典的类型。


小说对人物关系发展描写得很细致的,比如希娅对皇帝从一开始害怕、利用到喜欢、敬重,将他视为父亲;卢卡斯对希娅喜欢的不自觉到认识;希娅对卢卡斯和伊尔感情的认识,珍妮与希娅的关系的逐步变化;卢卡斯对希娅感情的层次和伊尔对希娅感情层次的差别。还有小说的人设,每个人都很有血有肉,有优点有缺点,可是漫画这边直接往童话故事发展了。


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尽情说。

评论(49)

热度(24)